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校举行2024年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暨3·25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

时间:2024-03-27 浏览量:299

  为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九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通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水平。3月25日下午,我校2024年心理育人宣传季暨3·25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副校长张学堂出席仪式并致辞。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副处长黄元元,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学管副院长、心理站教师、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及心理委员、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宣读了2024年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心理育人宣传季工作部署,对宣传季主题、活动对象、活动内容、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将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作为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为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学校的稳定、和谐和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副校长张学堂致辞并宣布我校2024年心理宣传季暨3·25心理健康节启动。致辞中对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总结,并对我校2024年心理育人宣传季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对标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聚焦三全育人,完善心理育人体系,努力构建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危机的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格局;二、各二级学院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各学院的专业特色开展的心理育人工作。宣传季活动既要丰富宣传教育活动形式,更要着力提高活动的质量,积极打造“一院一品”精品活动。三、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心理育人合力,做实做细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和危机干预工作,早发现、早干预,防重症、防风险,保障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坚决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本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自3月起持续至6月,期间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心理主题实践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弹性、改善心理品质的实践活动平台,在广大学生中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